那些刻骨铭心的夏日恋曲

昨天终于看完了VO的《只是当时》,看到最后发现文里面那种表面压抑克制,但其实暗流涌动的情感实在太浓烈,几乎要冲破身体,以至于必须找间封闭的小房间才能勉强将情绪控制在身周的四面墙壁之间。看完后转念一想,我似乎就是吃这种类型的CP啊。

比如CMBYN,阳光明媚的意大利小镇上的一个暑假,仅仅楼上隐秘的一瞥,男孩就把自己纯粹又炙热的情感全然泼洒出去了。一扇连接两间卧房的门,一颗咬过一口的水蜜桃,从小心试探到相互纠缠的脚尖,每一个眼神,每一个细微至极的动作背后都仿佛是流淌的情欲。当然他们都心知肚明这段夏日恋曲注定没法长久,但那个夏日里的意大利乡间小镇仿佛世外桃源,隔绝了所有世俗纷扰,给了最纯粹的情感生长的空间。

烧女图其实和CMBYN有着很相似的套路。一座远离人世喧闹的海岛上画家要为小姐作一幅画,作为她未来丈夫的见面礼。这该是多么复杂的情感啊,画作的完成就代表着独属两人的隐秘空间的消解;可是她那么美,那么动人,又如何能不画?同样因为在开始就预知的结局,所以每一分钟里蕴含的情感都绝望而炽烈。分别之后其实两人的情感都丝毫未减,但被法国的重重社会规条压抑着,成为了在喘不过气来的间隙的美好念想。

然后是GGAD,仍然在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假期,两个聪颖过人且胸怀大志的少年机缘巧合相遇,从意趣相投的好友到灵魂共鸣的伴侣也只是短短几天之间。到后来嫌隙渐生,直至阿利安娜的死亡,情感再无法挽回。可是多年以后他们回想起那段短暂时光,也都会像回想起最美好的珍宝,固有悔恨和遗憾,但其中总有一个纯粹欢愉的瞬间。

而VO呢,我且冒昧猜测他们情感的真实性,当作他们曾经在一起过。魔戒剧组是那样一个特殊的大家庭,仿佛在那三百多天的时间里一切情感一切关系都又可能发生。初从戏剧学校踏入社会的少年简直像崇拜父亲一样崇拜着这个成熟且经验丰富的男人,但是必定得有一方是清醒的,而且就算两人都愿意不顾一切跟随内心了,二十一世纪初的好莱坞也会将他们狠狠打醒。可是无论如何,如今都不再年轻的两人再回忆起新西兰的时光,或许满足要多过遗憾。

就像干柴烈火,情感一旦产生便再也不可能完全消失,只有加倍的隐忍和压抑。但其实那美好的瞬间已经足够,因为一秒的欢乐就足以铭记一生,眼角的笑纹,明亮的眼眸,扬起的发梢都深深铭刻到了骨髓里头,便是想要忘却也是不能了。

评论
热度(5)
© 好奇圆锥 / Powered by LOFTER